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山工区护航“网红”慢火车

2019-07-24 08: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进入暑运,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突降暴雨,地处济南市莱芜区北部山区的苗山站区单日最大降雨量达到99.2毫米。

7月8日,济南工务段苗山线路工区工长张风秋和工友们整装待发。接到雨情命令后,他们分组行动,逐个巡查防洪地点,共清理排水沟渠1公里多,处理污土10余立方米,还及时发现处理了一处水漫钢轨的水害险情。

苗山线路工区承担着管内辛泰铁路26公里线路的维修保养任务。线路两侧山坡陡峭,风化岩体易溜塌。每到夏季,阴天多、雨水多,给线路安全带来了很大挑战。

这条线上跑的大多是运煤的货车,客运每天只有7053/7054次“网红”慢火车。一到暑期,这条线路就成了山里孩子们走亲串门的重要途径。随着这趟慢火车“走红”,很多城里的孩子、年轻人专门到山里旅游,客流开始火爆。

“78公里230米处南侧山上有两块危石,巡查时要多加注意;82公里558米处的野山枣树果子特别甜,89公里246米处线路北侧有一片野薄荷,将薄荷叶汁涂在身上可以防止蚊虫……”说到管内情况,线路工朱曰如数家珍。

每下一场大雨,这个工区职工都要忙一阵子。那是2016年7月,桃花峪站一股北侧,长时间大雨导致山体溜坡,近80米的线路和信号机被掩埋15米深。危情发生以后,工区所有职工10多天没有回驻地,吃住在现场,最后通过工程车清淤挖渠,恢复了线路的畅通。

暑运中,这条地处大山深处的铁路并没有特别繁忙的景象,但每天都上演着坚守与奉献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