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引黄项目部“四个到位”保施工安全

2019-07-23 22: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今年以来,中铁二局四公司引黄项目部安全工作以“四个到位”为抓手,有效地提高了参建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评价。

安全宣传到位。针对项目施工特点,把现场施工的安全重点注意事项编印成册,下发到作业人员和协作队伍员工手中,利用大会、班前点名等方式,向员工及协作队伍员工讲授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张贴安全宣传画,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提高了员工及协作队伍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管理制度到位。他们修订和完善了《施工安全管理办法》、《高处作业安全应急预案》等21个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保证措施。同时,执行安全一票否决权制度和安全员跟班作业制度、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坚持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制度,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和安全培训、考核,严禁无证上岗。

防护措施到位。项目部购买了安全“三件宝”,即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并向全体员工及协作队伍员工讲授使用方法和应急措施;对机械驾驶、高处作业、架子登高作业、架子防倒塌、起重吊装等制定了安全预防应急预案。

安全监督到位。他们成立了安全监督小组,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配齐专职安全员,对每道工序进行全方位安全监督检查。同时,还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有效地把事故苗头消灭在了萌芽状态。(梁明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