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联动疏散滞留旅客

2019-07-23 07: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连日来,四川省大部分地区遭遇了主汛期以来最大规模的降雨天气,整个降雨过程持续时间久、降雨量大、致灾性强,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一定影响。

7月18日,经历暴雨天气后的达成线部分区间线路封闭,南充站出现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遂宁车务段迅速启动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预警,遂宁、南充、蓬安等站区客运、运转、公安和地方应急部门根据联动联勤方案,积极投入应对工作。

收到预警后,南充站利用车站广播视频系统、地方广播电视台、网络平台发布晚点公告,在车站增设退改签窗口,全体客运职工返岗投入现场疏导工作。车站运转部门第一时间对在途列车采取了限速、扣停等措施,动态调整到发场临时股道运用方案,全力卡控行车安全。铁路公安民警在站前广尝进站口进行旅客疏导,加强站停列车、站台及候车室治安巡防,维持站车秩序。

“列车大概还得晚点多少个小时,车还能不能开?”焦急的旅客围着工作人员询问列车运行情况。车站一方面建议旅客随时关注乘坐列车的动态信息;另一方面增设了8个人工窗口全力做好旅客退票、改签手续,协同地方交通部门疏散自愿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滞留旅客。

针对达州至成都的D5199次动车组列车扣停站内导致的列车晚点的情况,车站职工迅速将站备的应急食品和饮用水等1200余份物资发放给受阻旅客。

据了解,南充站区各单位通过组织旅客办理车票退、改签手续,帮旅客联系其他交通工具等方式,安全、有序地疏散了滞留旅客。当天13时许,降雨减弱,达成线上、下行列车运行逐渐恢复,受阻旅客正常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