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礼花”点亮深夜

2019-07-23 07: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预备,起17月15日凌晨,在京九线上的麻城站,麻城工务段职工喊着高亢的号子,紧张有序地更换钢轨。

4时10分,“天窗”点开始。机械手王波熟练地操作内燃扳手松动扣件,配合人员紧随其后,麻利地将螺帽与扣件摘掉。3名钢轨焊接工同步锯轨,火花飞溅,宛如绽放的礼花。机器轰鸣声、钢轨碰撞声、号子声、对讲机呼叫声汇成了一曲激昂的劳动赞歌。

“撬棍不要插得太深,注意用力。”该段麻城维修一工区工长马敬远提醒作业人员。在他的带领下,旧轨拨出组成员齐心协力拨出旧轨。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掉,但没人叫苦喊累。

“换长轨作业不仅耗费体力,而且技术要求高,要做到四两拨千斤。”该段新洲维修工区工长刘照一边拨轨,一边叮嘱工友。新轨拨入组在刘照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作业,他们在与旧轨拨出组比赛,也在与时间赛跑。

9时10分,随着一趟货运列车安全驶过,施工顺利结束,线路正点开通。经过5个小时的激战,该段职工共装卸扣件6600余个,更换夹板40余块,拨出旧轨2公里,拨入新轨2公里,焊接钢轨接头2个。

秦 涛 贺 勇 张雨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