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样“凉方”解暑热

2019-07-23 07: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杨

(胡艳波 刘杨)“冰镇绿豆汤解暑又解渴。”7月11日中午时分,室外气温已升至33摄氏度。正在巡查线路的齐齐哈尔工务段齐齐哈尔线路车间职工徐凌喝完食堂熬制的绿豆汤,顿时觉得精神了许多。

7月以来,齐齐哈尔地区迎来持续高温天气。该段积极采取措施,备足“降温粮草”,防范室外作业人员中暑。

该段购置凉帽、凉席等备品,“送清凉”至沿线车间,并将白糖、茶叶等食材及时下发到职工手中。征求职工意见后,该段又购进了品种多样的冰棍、冷饮和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

他们还明确规定,遇高温天气,各车间食堂要保证绿豆汤供应;在高温巡查、现场施工时,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将防暑饮品送到现尝送到作业人员手中。

此外,该段提前对沿线各车间冰柜进行排查,对空调、电扇等电器设备逐一进行检修维护,保证设备使用状态良好;为各班组补充小药箱药品,备齐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确保职工健康度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