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撸起袖子踏实干

2019-07-22 22: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洛阳铁路公安处灵宝西站派出所 张千

2012年7月大学毕业后,我有幸通过国考进入了洛阳铁路公安处工作。记得报到第一天,既意外又惊喜:一个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考上了公务员!可是几天后收到消息,将被分配到郑西高铁沿线警务区工作,听说那里条件比较艰苦,不知该说什么好。但又一想,既然是警察,就该无条件服从命令,没什么可犹豫或商量的。

你怕艰苦,我怕艰苦,线路的安全谁来防护!

尽管预想到了艰苦,但当我来到这个警务区时,一切还是出乎意料。警务区靠近黄河,处于村庄最边缘,这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习惯了城市的喧闹,突然间来到宁静的村庄,难免会不适应。城市里什么声音都有,而这里只有一种声音,那就是高铁的呼啸声。铁路桥下这个警务区,就是我们的办公场所,同时也是吃饭休息的地方。北方冬天气候寒冷,风大干燥,阵阵大风携带砂石吹来,屋顶就会发出声响。冬天,洗澡这么简单的事情在这里也会成为一种奢望。下雪的时候,谁都不想出门,可是线路安全大于天,冰天雪地中依然要照常工作。刚来时,并没有做好长期在这里工作的思想准备,认为过一年半载就会调整岗位。但过后一想,开弓没有回头箭,铁路公安的工作并不是都在大城市,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敢于担当,决不能当逃兵。何况,自己还年轻,吃点苦算什么!你怕艰苦,我怕艰苦,线路的安全谁来防护!

因为热爱,执着奉献,90后小伙子坚守沿线!

初到警务区,我也觉得异常新鲜。但很快,艰苦又极其单调乏味的生活,开始动摇了我的初衷。线路民警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每天要对管辖的区段最少巡逻两次,防止一切危及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刚到警务区的第三天,我正常巡视,在从一个岗亭奔赴下一个岗亭的路上,一声惊雷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要不要继续查下去,问自己这个问题,少查一个岗位也没事,但是一想到高铁线路安全不容马虎,还是决定冒着大雨骑着摩托在风雨里穿梭。两年里,多少次雨天陷在泥潭,多少次道路泥泞滑倒,多少次夜晚推着摩托到几公里远去维修…,房子旁边那辆摩托就是这些经历的真实写照。出去巡视时,总要带上工具袋子,因为管辖的线路长,每天总会发现些小问题,需要用钳子、铁丝对护网进行修补。冬天铁丝硬梆梆的不好捆扎,就得脱掉手套,挥舞钳子,修补一处又一处。每次干完活后,看看自己不仅手上满是污渍,连身上也这一块那一块的,和流下的汗水混和在了一起,说实话从来没那么狼狈过。如果是以前,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放不下架子,是这份工作改变了我,只要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愿意奉献青春。都说护路苦护路累,其中的感受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每当看到一列列动车安全飞驰而过,所有的心酸与苦难便不复存在,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栅栏无语,誓言有声,防控线路两年零危行!

守护着这13.35公里的铁路沿线,一心扑在工作。管辖内哪个区段人流多,哪个区段草多容易起火,哪里需要重点盯控都需要很清楚。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结合实地情况,我将工作重点放在防控上面,重点抓好“宣”“查”“整”“盯”四个重要环节,即加强路外宣传教育、定时摸底排查隐患、及时整改线路隐患、重点部位强化盯控。人活着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能为高铁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苦点累点没什么,为祖国的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我青春无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