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市市郊列车开通运营

2019-07-22 18: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飞

2019年7月1日海口市郊列车正式运营,它是全国首例高铁公交化的列车、是全国首例独立设计外观和内饰的列车,也是充分利用环岛高铁富余运力实现海口站到美兰站六个站点开行的列车。

列车不仅有高颜值,还有特殊的名字。每款列车都有不同的特色涂装,运用7种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木棉花、蜂虎鸟、水菜花、三角梅、水蕨菜、椰子树、白鹈鹕——通过色彩艳丽、清新脱俗的彩铅画和水彩画艺术风格,把车辆装点成为极具风情的城市交通名片。

该车型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列车的技术优势,速度快、载客量大,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客流量激增的高峰期、交通繁忙区域“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公交化运营需求。走进车厢可以看到花形立杆扶手,车内采用“2+2”座椅布置,共有座椅240个,端部配有可翻转座椅。座椅设置电源插座,插座电源采用不间断供电方式,且具有接地、隔离和漏电保护功能,此外,3号车还设有卫生间,可谓是大大方便了旅客在列车上的需求。

为全面实现市郊列车与公交车“零对接、零换乘”,响应“绿色交通,低碳出行”号召,海口公交集团特别推出80路、81路、82路、204路、216路、217路、218路、219路等8条新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大家出行换乘。而海南铁路部门也为了进一步优化海南环岛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方便旅客的出行,自2019年6月3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海口市郊列车的开行,对海口市交通、旅游、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起到正面的作用,也大大缓解了市内交通拥挤的现状,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