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化伙食团” 职工心中的暖阳

2019-07-21 22: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去年以来,绵阳工务段有计划地对一线车间班组的伙食团进行改造,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该段德阳线路车间伙食团成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命名的首批“标准化伙食团”。今年以来,绵阳工务段继续在所属车间和工区打造了6个“标准化伙食团”。(人民铁道报7月20日)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天不吃饿得慌。办好一线车间班组“伙食团”并非小事,让职工在吃饱、吃好、吃健康,有充沛精力去工作,是铁路企业不可或缺的事。尤其是像工务工作的劳动强度大,线路上作业,经常风吹日晒雨淋,超负荷超体力,如果随便请个大伯大妈做一桌随便的饭菜,会影响到他们的食欲,营养也跟不上,没有好的身体员工怎么有力气好好工作呢?只有把“伙食团”办好,建“标准化伙食团”,让职工吃饱吃好,是铁路企业关爱的题中应有之意,员工有了尊严感,提高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从这句话中可以感觉到,饮食在人们生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铁路企业思想文化的不断转变,“伙食团”也早已不是简单的裹腹之地,像“标准化伙食团”也逐渐形成自己特有的风味,“标准化伙食团”已逐渐成为职工思想交流的阵地,情感归属的家园,展现企业文化的窗口。

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进职工健康关爱行动,努力营造“活力、快乐、健康”氛围。“伙食团”也在必须发生着变化:诸如环境越发整洁、食品花样更加丰富、质量大为提高、节约提示十分显眼......

在与时俱进中,“标准化伙食团”要不断收集和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查找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让“标准化伙食团”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规范的管理、更细致的工作流程、更安全卫生的伙食质量、更丰富多彩的花色品种、更全新的精神风貌,让职工都吃得健康、满意、舒心,实实在在感受到各方面的幸福。(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