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湛铁路吸引粤西群众出行首选乘动车

2019-07-19 08: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徐婧

(朱进军 徐婧)近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去年7月1日开通运营的江门至湛江铁路一年来累计发送旅客142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9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8.3万人次。

江湛铁路全长354.852公里,开通运营后,结束了广东西部的茂名、阳江和湛江三座城市不通动车的历史,一体化、同城化趋势日益凸显,为沿线群众带来出行红利。

“以前,我们去一趟广州要七八个小时,现在乘动车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家住湛江市的旅客王磊说。

江湛铁路带来的不仅是速度的提升,而且也改变了沿线旅客的出行习惯。目前,乘动车组列车出行逐渐成为粤西群众的首眩

一年来,江湛铁路客流不断攀升。广州局集团公司多次调整列车运行图,由开通运营初期每天31对动车组到目前每天开行39对动车组。江湛铁路已累计开行动车组2.2万多趟。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后,产生了巨大的“虹吸效应”,为沿线江门、茂名、阳江、湛江四市的经济发展聚起大量人气。一年来,这些城市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围绕铁路建立了无缝换乘的旅游立体交通体系,提供交通、住宿、门票等一条龙服务,使江湛铁路成为一条旅游精品线。据了解,江湛铁路开通一年来,沿线的台山温泉、阳江海陵岛、开平碉楼等热门景点接待游客量较以前增长了一倍。

江湛铁路还将广东西部和珠三角城市群连为一体,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速度明显加快,沿线各地的开发区和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