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列车上爱心救护

2019-07-18 08: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姜兆蓓

(李锡秉 姜兆蓓)7月13日深夜,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205次列车上,一位小旅客突发疾病,腹部疼痛难耐。情况紧急,青岛客运段乘务员展开紧急施救,患病小旅客最终化险为夷。

列车从滕州站发车后,7号车厢列车员通过对讲机呼叫列车长董茂召,反映9号上铺的小旅客腹痛难忍。

董茂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小旅客脸色发白、满头大汗,左手一直按着腹部,不停发出呻吟。夜间行车无法通过列车广播寻医,董茂召便安排各车厢列车员寻找医生旅客,但没有找到。这时,小旅客病情加重,疼得在铺位上打起滚来。

见到这种情况,董茂召将小旅客的症状发到“海之情、医路行”微信群,经专家远程会诊,初步诊断可能是急性阑尾炎,建议就近下车去医院治疗。这时列车还有20多分钟就要到达徐州站,时间紧迫,董茂召在征得小旅客同行老师的同意后,通过调度部门请求徐州站联系救护车接站。

1时12分,列车到达徐州站,董茂召搀扶小旅客下车,并与车站值班员做好交接。随后,小旅客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小旅客身体已无大碍。“感谢你们的暖心救护1小旅客同行的老师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