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排查汛期设备隐患

2019-07-17 07: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梁茎梨

(莫育杰 梁茎梨)近期,广西高温酷暑和雷雨天气交替出现,电务道岔设备故障呈现上升态势。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开展道岔设备专项整治行动,提高设备运用质量。6月份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整治道岔设备2320组,整治效果良好。

汛期,受天气频繁变化影响,道岔尖轨、转辙机缺口与基本轨间尺寸容易发生变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强化运输安全基础,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电务系统精兵强将对道岔设备进行排查整治,并建立设备整治进度表、设备问题库,限期整改销号。

南宁局集团公司全面排查信号机械室、通信机械室综合防雷接地及区间贯通地线运用情况,重点检查电源防雷地线、逻辑地线、安全地线连接,解决地线错误混接问题。他们加大对雨后、雷后信号的集中监测调阅和数据分析力度,发现隐患立即处置。

为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南宁局集团公司采取记名检查,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消除道岔磨卡、缺口变化、绝缘不良、引接线锈蚀等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