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查深山危房 助力脱贫攻坚 ——中铁七局三公司帮助开展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

2019-07-16 13: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李小华

西安消息:7月8日,由中铁七局三公司2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陕西省洛南县古城镇、三要镇等乡村,协助洛南县住建局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4月16日,正在重庆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公司6月10日接到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帮助开展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的通知”后,迅速行动,一支由20名思想政治觉悟高,有现场施工经验,对房屋质量安全检验及危险性登记鉴定业务熟悉的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洛南县帮助开展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

洛南县古城镇、三要镇、高耀镇及灵口镇共计58个村26736户。工作组驻村后,按照《洛南县农村房屋危险性评定指导意见危房评定标准》,将住房划分为A(房屋整体没有损坏,基本完好)B(轻微破损)C(中度破损)D(严重破损,需拆除重建)四个等级。洛南县群山连绵、丘陵起伏,村民住户分散,小组成员们翻山越岭、趟水过河,克服了道路崎岖、路程遥远等困难,工作组按照各镇的大小及户数,分为四个小组展开工作,通过对贫困户住房外观及各主要承力结构进行现场查验,圆满完成了58个村的住房安全排查,共排查出B级住房170户、A级住房23746户。

7月9日上午,中共洛南县委和洛南县人民政府召开欢送会,授予该公司“倾心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锦旗,对该公司在洛南县住建局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中的帮助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此次帮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是该公司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