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成昆精神 绽放攀西活力

2019-07-16 08: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依托“张彬劳模创新工作室”,针对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长大隧道多、打灌作业效率低等问题,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维管分公司研发了一种隧道施工多功能拱形架,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进场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维管分公司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项目部党支部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开展“党建标准化”“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双创”“技术党课”等主题党建活动,为在攀西高原出色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项目部党支部认真执行“1331”党员教育计划,利用专题党课、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载体,精心安排12期学习、研讨课程。专题党课还将管理骨干、团员青年统一纳入学习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们举办的“道德讲堂”荣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模范道德讲堂”称号,项目部党支部荣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员工姚振宁获2018年湖北拾劳动模范”称号、张彬获湖北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队伍建设上,项目部党支部坚持“一个标准、两项培养、三方合力”原则,严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设立党员活动室,搭建标准化活动阵地;严抓见习生培养及员工培养,对见习生采劝双师制”,通过固化“工作布置—过程监督—结果反廓总结提高”这一链条,帮助大学毕业生和青年人才迅速成长;围绕“弘扬老成昆铁路精神”这个主题,按季度举办“道德讲堂”,采取户外活动、室内宣讲、先进事迹分享等方式,累计参与人员90余人次;严抓工会、团支部、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幸福之家十个一”“六六工程”活动,并建立员工书屋、组建EAP心灵辅导室,全方位强化廉洁从业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有幸福感、有责任感、有活力感的干部队伍。

项目部党支部用榜样的力量打造独特的核心文化,对“合心合力、创新创造”进行全新诠释。他们围绕按期开通目标和精品工程建设要求,先后启动了“米攀项目党旗红,成昆建设争先锋”活动和“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项目部党支部将“掌上学习”纳入党建日常工作重点,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实时督促党员自主学习;利用网络资源建立“微党课”平台,定期推出党课小知识,把“微党课”变成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大课堂”。他们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媒体资源,以项目部微信公众号、《新成昆电化》报纸为抓手,全面展示工程施工动态,宣传先进典型。在此激励下,项目部“屋面PDI防水湿作业应用技术研究”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技开发计划立项、“一种地下止水钢板快速安装结构”已申报实用新型专利,“降低地下钢筋混凝土剪力墙裂缝”“提高隧道照明安装施工效率”两项QC课题获分公司立项。

项目部党支部还重点在春秋两季等气候多变时节组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在既有线改造、长大隧道施工等各类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与的党员及群众达600余人次,保证了阶段性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