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旗写满路地和谐曲

2019-07-16 08: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从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中仙乡玉溪村村民手中接过“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锦旗,中铁十二局集团一公司莆炎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姚立国犯了难——这两年,村民们陆续送来的10面锦旗已经挂满了项目部党建活动室,手里的这一面该挂到哪里?

1年多前,项目部谢绝锦旗,村民们将门板大小的感谢信贴到了集市;3个月前,他们再次婉拒锦旗,朴实的村民们干脆在井尾桥桥头立了一块表达谢意的石碑。

2017年底,项目部驻地附近的东华村严氏家族的木结构老祖屋因电线老化起火,项目部十几名干部职工前去灭火。灭完火后,村里一位80多岁的老人拉着姚立国的手,反复地念叨着“国有企业就是不一样”“共产党就是好”这两句话。

当天晚上,项目部党支部临时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大家得出共识: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展现的是党的形象,传达的是党的声音。自此之后,项目部党支部将党建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了主动帮扶驻地村民和路地共建上。从慰问孤寡到捐资助学,再到扶危济困,项目部的“民生台账”显示,他们用于精准扶贫的资金超过20万元。从村道硬化到河道清淤,再到协助修桥盖房,他们参与改善当地民生的大小活动近40次……

现如今,村民们隔三岔五将自家产的竹笋、蜂蜜送给项目部人员尝鲜,路地关系越来越融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