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溧河站:改变的是站名 不变的是初心

2019-07-16 08: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王浩


7月15日,地处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的“南阳东站”更名为“溧河站”,标志着使用了近16年的“南阳东站”正式退出普速铁路的历史舞台。今后,南阳东站将是郑万高铁南阳站唯一的官方称谓。

原南阳东站位于宁西铁路,是南阳车务段管内的一个三等中间站,2000年随宁西铁路动工始建,2004年随宁西铁路开通使用至今。车站没有客运业务,主要办理列车会让、货物装卸、中转补挂等工作。目前,车站月均装卸车300车左右,最高接近600车,主要运送粮食、农资、副食等与当地经济建设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货物。由于毗邻南阳天冠集团燃料乙醇生产基地,车站也是天冠集团生产原材料输入和乙醇产品输出的重要运输窗口。

溧河站02.jpg

今年底,随着南阳过境的第一条高速铁路——郑万高铁河南段即将开通运营,有关南阳高铁站的命名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前不久,南阳高铁站“命名之争”终于尘埃落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南阳高铁站正式命名为“南阳东站”,而位于宁西铁路上的原南阳东站于7月15日正式更名为“溧河站”。

溧河站01.jpg

更名前夕,许多干部职工纷纷到车站原有的站名牌前合影留念。车站事务员马胜太说:“从建站之初我就在这里上班,虽然对‘南阳东站’退出普速铁路感到万般不舍,但同时也对新的‘溧河站’充满期待。”

车站党支部书记庆领全表示:尽管换了名字,但车站所肩负的职责一点没变。今后,溧河站仍然是宁西铁路上重要的站点之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搞好运输生产,确保列车安全畅通。 (赵向阳  王浩)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车站北路55号南阳车务段

电话:0377-63085762   邮编:4730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