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南阳站铁警与乘警接力4小时寻回遗失手提包

2019-07-15 14: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2019年7月15日消息,7月11日夜,南阳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帮助找回遗失行包的报警求助后,经工作,联合列车乘警及时将找回行包并归还。

据悉,7月8日,全国铁路公安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南阳火车站候车厅内,南阳所各岗位民警按照上级指示紧张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这时一名中年女子和一个女孩相继把行李放在安检仪上过机安检,女孩因为粗心没有清点行李把手提包丢到安检仪上离开了,而相邻的中年女子则刚好拿错,将女孩的手提包拿进了候车室。

民警告诉机记者,19时许,一个女孩来到安检口求助称“自己的包在过机安检时丢失”。通过询问得知,报警女孩姓宋,18岁,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当日准备乘坐南阳至杭州K468次列车去杭州游玩,在南阳火车站过机安检时把自己的黑色手提包遗忘在了安检仪上,内装800余元现金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民警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

接报后,经工作发现,报警人遗失的行包于当日18时16分在安检仪出口处被一名中年女子拿走后,民警立即在候车室寻找,同时民警调查到,该名中年女子于18时37分乘坐K1108次列车离开。

南阳站派出所政委燕伟立即安排民警与K1108次列车乘警联系,乘警于当日23时04分在列车上找到该名中年女子,通过调查询问得知因该名中年女子同行人的行包和报警人行包相似安检时拿错。

这时报警人已经在前往杭州的K468次列车上,接到民警行包找回的电话后,在电话里激动的对民警说“谢谢你们,有你们在,旅客坐火车就放心了更安全了”,民警在电话里提示女孩出门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并告诉女孩与K1108次列车乘警联系取回行包。

最终,女孩于7月12日上午在杭州站取回遗失行包。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对南阳站派出所“邹清林站勤警组”来说,既是承诺,也是初心,“邹清林站勤警组”是以国家二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邹清林名字命名的警组,邹清林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业本色和“视人民为亲人”的朴素情怀,对每一位民警都是一种激励。邹清林警组“热心服务,爱心奉献”的作为是他的精神传承。南阳站铁警向旅客庄严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职履责,服务人民,护航旅客平安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