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实力”+“高科技”确保主汛期行车安全

2019-07-15 12: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为了确保主汛期列车运行安全,坚持大力提升乘务员操作技能和应变能力的同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防洪预警,实现防洪工作 “人控”、“智控”双管齐下,切实打好行车安全的主动仗。

这个段修订完善了“一图、一表、一案”,并将《防洪应急预案》制作成多媒体课件,发布在职工素质平台和钉钉平台,以方便乘务员即时学习。要求乘务员汛期严格落实“六则四大胆”“六必停、三必降、四必报”等行车规则,运用好“观云追雨盯图”的硬功夫。机车调度室、各运用车间定时浏览卫星云图,掌握雨情动态,实时向值班段领导和主管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并通过钉钉平台、短信平台等向行车管理人员和全体机车乘务员及时发布雨情动态信息,使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措施,段领导根据牵引区段的雨情雨量快速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这个段将Ⅱ级以上的219处防汛危险地点全部编入IC卡揭示中,让列车运行记录仪随时提示乘务员注意防汛揭示信息,特别是在汛情严重的时段,当列车接近危险地点时,监控装置会不断提醒乘务员减速慢行,遇有超速现象时,监控装置会自动停车,确保行车安全。该段还加大对防洪点联控录音的回审力度,对回审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追踪落实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该段乘务员已通过娴熟的操纵技能和汛期行车安全预警系统成功防范了11起水害,保证了主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