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高铁旅客发送量突破5000万人次

2019-07-15 09: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张伟明 邓瑜 何思远

(陆华 张伟明 邓瑜 何思远)日前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6年底云南首条高铁开通运营以来至今年6月底,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00万人次,相当于每一个云南人都坐过一次高铁。截至今年7月10日,云南高铁累计发送旅客5200多万人次。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就发送旅客175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56.7%。

云南高铁已直达全国19个全国主要城市,旅客在上述城市换乘,可通达全国大部分城市。云南高铁已基本形成了1小时覆盖滇中城市群,2小时至5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8小时至12小时辐射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高铁交通圈。昆明至楚雄、大理、丽江,昆明至玉溪、红河动车组开通运营后,高铁动车的覆盖效应、辐射效应、城际效应凸显,客流呈井喷式爆发。

目前,云南每天开行高铁列车200多列,每分钟有100多人选择高铁出行。昆明局集团公司与州市县汽车运输企业合作,建成54个高铁无轨站,覆盖10个州市40多个区县;在昆明站、昆明南站等客流较大车站建成综合换乘中心,提供“一站式”购票、换乘服务,实现高铁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无缝换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新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