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工会情暖职工心

2019-07-13 20: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工会一直履行职责。工会主席、副主席,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时刻想职工所想。召开工会会议、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职工心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重点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配齐力量,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体系;二是统筹谋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做好服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紧扣安全,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五是注重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六是坚持典型引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进一步服务职工夏送清凉活动。认真做好困难职工建档工作,重点做好对困难职工弱势群体的帮扶。开展健康讲堂,组织健康职工体检,对一线职工(劳模先进)疗养。制定职工文体活动计划,开展丰富文化职工生活。使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进交流,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怀。

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并增强对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熏陶。开展“查身边事故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倡导群防、群治、群控,增强职工的责任意识。

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作用,广泛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检查、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因素排查活动。把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作为工会节日期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督促和指导企业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工会积极支持配合行政,认真做好职工劳动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工会教育培训阵地,采取各种形式,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