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排兵布阵”筑牢防洪安全

2019-07-12 18: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进入主汛期以来,郑州供电段段管内大部分地区出现短 时强降雨天气。为了确保供电安全和铁路行车安全,该段全部干部职工以雨为令、身随雨动,通过强化值守、系统巡视、 应急抢险等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全面做好汛期防范工作。

该段加强值班包保。制定《郑州供电段2019年防洪工作安排》,对段领导、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和管理人员进行任务量化、合理搭配。坚持“段领导包片、科室包车间、车间包班组”的工作原则,加大对管内开展防洪工作的检查指导。每日公布段、车间、班组防洪值班的联系方式,确保联 系通畅、步调一致。

该段明确工作职责。实行防洪管理集中领导机制,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段防洪安全办公 室,各科室、车间结合实际建立指挥小组和巡视分队,组织人员加强对管内设备的安全监控,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每日收集雨情信息、发布巡守预报,监控、督促车间和班组巡守工作落实。

同时,该段强化信息反溃加强对防洪信息预报、预警工作的发布和信息上报工作,遇逢雨天加大对管内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对雨中、雨后设备巡视实行“记名式”检查制度,重点做好对二级防洪地点、新建线、新组立供电支柱杆塔的巡查记录。每日18时通过办公网专题汇报防洪工作信息,全面形成闭环管理。

此外,该段抓实应急抢险。立足供电实际,以专业、工种为单位,对抢险物资进行日检查,值班人员熟悉掌握管内天气及冒雨出巡情况。深入研究细化防洪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防洪抢险演练,做好效果点评,加强协同互助能力,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遇到突出情况,能够及时出动处置,果断消除各类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