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值班员揽来售票大单

2019-07-12 08: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5日0时31分,随着最后一张莱阳至北京南的车票缓缓打出,7月19日和7月21日366张往返车票全部购买成功。此次单批次票款创出莱阳站历史最大单,共计增收10.5万余元。

宋书欣是车站的一名综控值班员。休班时,他偶然在微信群中得知,莱阳市张扬艺术培训学校要组织一批学生和家长去北京参加舞蹈比赛。他当即跟张扬艺术培训学校的负责人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多次登门拜访,耐心介绍高铁列车安全、舒适、快捷等优点和复兴号列车的品牌魅力。最终宋书欣打动了张先生。

然而,宋书欣在购买车票的时候遇到了难题。因为暑期票额紧张,车站组织购买时座位已经不多了。经过上报烟台车务段客运科,宋书欣终于成功购买了车票。

因为宋书欣没有从事过售票工作,所以他在上门走访、收取旅客身份信息等工作中常常碰壁,但他丝毫没有气馁。连续十几天没好好休息的宋书欣,双眼熬得通红、嘴角挂着血泡。当7月5日晚上得知366张往返车票全部购买成功后,宋书欣舒心地笑了。

7月6日一大早,售票值班员王传林和宋书欣把一大摞车票送到了张扬艺术培训学校。“感谢咱们铁路工作人员,谢谢你上门送票,这服务真的太贴心了,下次还选择咱们铁路。”该校负责人张先生紧握着宋书欣的手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