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能量补充站撑起“遮阳伞”

2019-07-11 08: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本报郑州7月10日电(肖培清)6月中旬以来,持续高温灼烤中原大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不同层级、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撑起“遮阳杀、送去“清凉风”。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思路,及时启动防暑降温工作。他们大力宣传高温安全作业注意事项,发放夏季卫生保健知识彩页,聘请医师到一线岗位讲解高温防病知识,增强一线职工防暑意识;拨出防暑降温专项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用品,及时送到一线工作岗位;在重点站区、艰苦偏远地区建立防暑降温物品储备、发放点,增加向关键岗位、室外作业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的频次,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这个局集团公司各系统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工务系统各单位成立了多个暑运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对一线车间、班组的空调、电风扇、太阳能热水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确保其正常工作;房建系统加强对管内行车公寓降温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机车乘务员休息好;部分单位调整了职工作业时间,将高温时段的室外作业调整至早晚进行,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各级组织积极建设“能量补充站”,帮助职工清凉度夏。局集团公司党委结合暑运等重点工作,开展“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增运增收取得实效、各项工作总体向好;工会组织积极开展“送清凉”“送关怀”活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