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打细算拓展创效空间

2019-07-11 08: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王昭云

(刘毅华 王昭云)针对段修任务减少、快运车辆整备工作量减少的实际,近期,日照车辆段党委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聚焦效率效益,精打细算,拓展增收创效空间。

该段党委设立“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专题网页,在全段干部职工中开展“效率效益年”大家谈活动,结合工作实践,选取8个方面的课题,成立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课题攻关;组织各党支部精心设计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做安全生产的先锋、规范经营的模范、增收创效的能手,带动全段职工安全生产和经营创效。

在此基础上,他们全力抓关键保运输,上能力保任务。为提升董家口南运用车间车辆检修效率,他们组织人员对开往董家口南方向的列车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不出现定检过期车、破损车,全力确保董家口疏港铁路运输上量任务完成。为适应董家口南列检作业场车流量增加的实际、满足铁路运输生产组织需要,该段调配补充作业人员35名,撤销黄岛运用车间前港作业场4个班组。

该段做好全领域增收创效工作,今年仅一季度,完成货车段修2782辆、同比增长20.59%,完成货车临修2568辆、同比增长9.74%,货车列检运用工作量完成221.1万辆、同比增长14.15%。同时,他们承揽计划外自备车检修工作,加强拆解报废车配件回收利用,预计今年可增收843.76万元,其中,废旧物资清算收入186.67万元,节约成本295.3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