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焦城际铁路4年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19-07-10 07: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宋京

(肖培清 宋京)郑焦城际铁路开通运营4年来,旅客发送量逐年增长,累计发送旅客1004.8万人次,为沿线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2015年6月26日,郑焦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焦作站的旅客发送量快速增长。在今年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焦作站旅客发送量达2.12万人次,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

郑焦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初期,每日开行4对焦作至郑州的往返城际列车;2016年1月,开通焦作至北京西的高铁列车;2016年10月,开通焦作至上海虹桥的高铁列车;2019年1月5日,开通焦作至深圳北的高铁列车。如今,运行在郑焦城际铁路上的动车组列车达到了23对。

郑焦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方便了300多万焦作市民的出行,而且缩短了焦作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为焦作市的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