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提前做好防台防汛预警预防工作

2019-07-09 22: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召开应急预案启动会、防台防汛知识讲座、加固营房住所、备足应急物资等多种形式,提前做好防台防汛的预警预防工作,确保当前暴雨多发天气和台风多发季节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这个项目部进入深圳承担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三年来,先后经历了大小台风近10次,特别是去年9月初被气象专家称之为“风王”的 “山竹”台风,是近10年来深圳地区遭遇的最强大台风,该项目驻地台风中心风力达到了12级以上,由于提前加强了教育和预防的准备,各种防范措施到位,多次的台风没有给项目部带来任何损失,确保了台风期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建筑设施,营房仓库和员工人身都安然无恙。

目前正是南方持久强降雨天气,也是台风多发季节,为了确保汛期和台风期间安然无事,国家财产和员工人身得到有效地保护,该项目部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六月初就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汛防台(以下简称“两防”)应急预案,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王宝财负责的“两防”安全领导小组,由常务副经理和安全总监牵头,组成“两防”专项安全教育预警小组和现场安全排查整改两个小组,一方面采取进营房、上工地和现场模拟演练等形式,加强对项目全体员工以及分部和工队管理人员进行“两防”专项安全教育,提高全员“两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随时做好防洪抢险和应对台风的准备;另一方面对标段所有的办公区、员工生活区、剩余工点施工现尝材料库等重点部位和施工现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对不符合“两防”标准的地段和设施进行了疏通、加固、搬迁和清理。大家正以严阵以待态势迎战随时到来的洪水和台风。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