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步早 节奏稳 有特色

2019-07-08 19: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二十三局员工谋幸福、谋福利,为二十三局谋复兴,这就是我们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自6月初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中铁二十三局迅速行动、细化部署、特色开展,多角度、多层面、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经过一个月的行动,取得实效。

迅速行动起步早。6月13日,中国铁建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在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15日,中铁二十三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成立了主题教育专门工作机构,研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策划实施推进计划。又于17日上报中国铁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为最早完成实施方案上报的单位之一。23日该局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将学习研讨范围扩大至各子公司,在全局拉开主题教育的序幕。分管宣传工作的该局副总经理王政松介绍道:“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学习计划,购买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书籍,定制了主题教育党员学习笔记本,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供方便、营造氛围。”

细化部署节奏稳。为确保主题教育有节奏、有目标推进,中铁二十三局在编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包含安排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估总结八项重点工作的主题教育推进计划,并确定目标任务、执行人、责任人等。“我们将围绕八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融入施工生产和日常党建工作。”该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表示。

特色活动接地气。除自学、集中学习、讲党课等形式外,中铁二十三局通过开展工程调研、专项整治、大集体改制、示范党支部创建、“七一”表彰、青年微讲堂、企地共建,以及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围绕企业实际和工作需要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职责使命感,鼓励大家力戒形式主义,务实工作,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着手解决具体问题。“主题教育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学习、强担当,查问题、补短板,转作风、抓落实,用生产经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表示。(李亚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