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提前优质安全完成全部箱梁预制

2019-07-08 17: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7月7日下午15时18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注入,并伴随着一阵响亮的鞭炮声,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预制箱梁,经过一年半的科学组织和合理生产,提前优质安全地完成了全部预制任务,为实现业主下达的总体节点工期指标和外环高速公路的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标段内16座桥梁预制箱梁共707片,其中25m箱梁577片、30m箱梁130片。为了加快预制梁场建设,结合标段工程地处深圳市国际低碳城总体规划可占用土地紧缺,本着从节约征地投入的实际,该项目部进场不久就着手进行预制梁场的选址,在征得地方政府的同意后,将距正线不远处的一块山洼地进行平整,加快预制梁场基础设施建设、机械设备配备和施工人员选用,规范了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梁场2017年10月初建成并通过业主和监理单位联合验收合格后, 并于当年11月15日在全线率先安全顺利地完成第一片箱梁的生产。

预制梁进入大批量生产后,该项目部一方面克服场地狭窄、存梁受限,深圳地区雨水季节较长、高温天气持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困难,科学地调节作业时间,合理地组织生产,想方设法地创造施工条件,决不因外界干扰和不利条件而影响箱梁生产、耽误工期;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在建工程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管理要求,加强预制梁安全质量管控,在现场管理和标准化工地建设上舍得投资,配备了光洁度较高的钢模板,增加了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合理配置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严格混凝土配合比的检验。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和特殊岗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管理,在重点岗位增设了专职安全监督员,实行全过程的监督和管控。

由于合理组织、严谨管控和科学施工,预制梁场生产一年多来始终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关注,在确保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的前提下,工程进度也按照各阶段下达的任务计划顺利推进,从而成为全线9个预制梁场中第一个提前完成全部箱梁预制任务的单位。而且现场管理、文明施工和工地文化建设堪称全线各标段梁场一流,无论是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的半年检查考核,还是业主、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评比都名列前茅,受到好评和表彰奖励。因此,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将该预制梁场确定为全线梁场的标杆工地,先后两次组织外环工程全线八个标段分管生产的副经理、总工程师、预制梁场负责人、技术主管和各工序工班长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