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热浪袭人检修忙

2019-07-08 10: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7月5日,陕西关中平原迎来入夏以来最酷热的一天,宝鸡市的气温高达37摄氏度,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潮热。

14时,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火车检修场,一列列散发着滚滚热浪的火车在铁道线上进进出出。列队接车、设置防护、检修作业……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检修人员头顶烈日,在火车顶上检修着空调机组。

火车车体经过暴晒,车顶部的温度超过50℃,部分地方甚至超过60℃,散发出的热气令人有些窒息。“每辆火车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检查。检修十几辆车,就相当于蒸十几次‘桑拿’。”检修工方冬说:“火车没有上站开行,我的检修工作就不能停止。”

烈日下,汗水浸透了工服,衣背上大片大片的汗渍在骄阳的曝晒下时隐时现。负责发电车设备检修的杨天星,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他穿着塑胶靴,戴着塑胶手套,顾不上擦拭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往返于车上车下。他今天的任务是给发电车柴油机组更换机油,还要清洗发电车滤尘网,穿着塑胶靴、戴着塑胶手套方便干活。

检查完车厢的照明灯具,检修工李昭打开一辆车的电源柜,仔细查看每一处接线端子紧固状态,测量着线路的工作数值,认真分析相关数据。汗水顺着工作帽不停地流淌,挂在他的眼角、鼻尖、下巴,他全然不觉,仍专注地盯着测量表上的数据,直到分析测试完毕,才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没等李昭歇口气,又有一列火车入库等待检修,他立刻拿起工具,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