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车长的“值乘之责”

2019-07-08 07: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8日,北京至吉林的Z117次列车由北京站始发前,一台救护车缓缓开到13号车厢门口,送来一位刚做完手术的病患及3位家属,列车员看到病患后立即通知列车长赵紫岩。

值乘这趟列车的,是吉林客运段“三八”乘务组,列车长赵紫岩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胆大心细的工作态度先后获得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迅速赶到的赵紫岩发现病患旅客做了脊椎手术、整个身体不能动,一行四人购买的都是中铺,病患无法上去。于是,她立即将病患旅客移到宿营车,将自己的铺位腾出来给病患休息。

旅程中,赵紫岩叮嘱列车员一路照看,帮助家属打水、泡面,在列车终到前帮助旅客联系120救护车到吉林站接站。铁路工作人员一路上的热情周到服务受到了旅客好评。

类似这样的事情,赵紫岩做过许多。前不久,Z117次列车返程,一位旅客在到站前突发疾病,抽搐不止,还伴有呕吐症状。列车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赵紫岩。得知情况后,她赶到现场对旅客进行急救。她跪在地上,将旅客的呕吐物抠出口腔,并将牙刷放在旅客口中,防止其咬到舌头,同时掐旅客人中,站在一旁的列车员按摩旅客手脚。因救治及时,旅客病情得以缓解,在列车到站后顺利就医。

这样的场景一般人碰到也许会感到害怕,可是在列车上,作为铁路工作人员,赵紫岩不等不靠、冲在最前面。她说:“值乘一趟车,我就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车上旅客的安全负责1

焦 元 王志刚 潘 洁

编后 心系旅客安危、肩扛安全重任,赵紫岩将乘务员之责牢记于心。危难时刻,她沉着冷静处理险情,为救治旅客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流动的列车就是一扇流动的窗口,赵紫岩以身作则,亲身示范,展示了铁路客运人员为民服务、为民排忧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