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稳定大宗货源运输收入“双过半”

2019-07-08 07: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

(胡艳波 张海)今年以来,齐齐哈尔车务段把握“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的机遇,积极走访大中型企业了解货源,与企业签订货物运输协议锁定货物运量。截至6月30日,该段今年运输收入达15亿元,货物发送量和货运收入“双过半”。

开年以来,该段与地方物流网络“物流一点通”建立合作关系,利用互联网平台全面获取吸引区内“第一手”公路物流信息,结合每月开展的公路价格监测工作,实时掌握公路运价信息、公路各品类运力需求与供给等情况。

在此基础上,该段充分做好营销数据分析,及时掌握管内钢铁、煤炭、矿建、有色金属等品类货物产销结构变化情况,对接目标企业,实施精准营销。上半年,他们先后与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生化能源(肇庆)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了大宗货物运输协议,通过“量价互保、淡旺季互保”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成功锁定运量311万吨。

拍卖粮启动前后,该段由班子成员带头对接粮库,并对拍卖当天实时交易情况进行跟踪,迅速组织各区域进行对接,在第一时间宣传铁路粮食运输政策,掌握客户需求,锁定适合通过铁路运输的货物运量。截至目前,该段管内富拉尔基、讷河、泰来等10个站已运输拍卖粮20万吨。

当下,正值矿建货物运输的黄金季节,该段在持续跟踪吸引区内既有项目运作情况的同时,紧盯新的增长点,加强市场调研和客户走访。5月20日,得知冯屯沙厂有4万吨河砂要发往海伦,他们立即上门营销,积极与货主协商,充分发挥铁路运价、运力优势,成功签下4万吨河砂的运输订单,现已发运1.68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