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诈骗铁路票款,终被拘留五日

2019-07-07 18: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东车站派出所

暑运到来,铁路迎来出行高峰。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打击整治惯性治安问题,2019年7月5日凌晨一时许,湖北枣阳籍男子李某和女子王某“买短乘长”被警方当场查获。

7月5日凌晨,襄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进行夜查时,发现一男子与一女子手拉黑色行李箱,行色匆匆地快步走出站口,刻意躲避出站口验票员核验车票,民警立即将其拦下询问,要求其出示火车票及身份证件,王某与李某极不情愿的掏出车票后,民警发现,二人的票面信息是南充到万源的T248次列车,并非到襄阳东站。

“我在车上睡觉睡过了,忘记补票了,补票不就行了。”李某说道。民警发现李某看似淡定,同行的王某确神情慌张,遂将二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经询问,现年40多岁的李某与王某经常往返于南充与襄阳采购货物,为了节省成本,贪图便宜,遂从襄阳到南充,南充回襄阳乘坐火车时,只买进站的区间票,多次往返襄阳与南充,恶意逃票,李某与王某在明知“买短坐长”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两个月的时间内,累计逃票近二十次, 二人共诈骗铁路票款1500余元。

民警在教育李某与王某时,二人对这种“买短乘长”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诈骗铁路票款的行为后悔不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襄阳东车站派出所给予二人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触犯法律底线,对于以“买短乘长”方式恶意逃票、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的行为,铁路警方一经查获,将依法予以处罚,并报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