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炎炎夏日,清凉暑运

2019-07-07 18: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暑运,如约而至,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相似的是铁路人对归家的学子平安还家的那份真诚期盼,不同的是,今年铁路人将以更加彰显人文关怀的举措来打造和谐暑运,把标准化作业做到常态化,服务常态化。

      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一组全体工作人员将已精神饱满的状态开始暑运的乘务工作。在班前乘务会上,列车长按照段,车队的要求对暑运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如何让每一位在外的学子高兴而来,满意而走,是要我们认真思考和付出艰辛行动的,在乘务中努力为旅客们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旅行环境,在认真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作业标准的基础上,更注重的是人文关怀、人性化服务。

      从细节入手,为重点旅客实施重点照顾,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准备有拐杖、座便器等。尤其是小孩旅客,及时给家长讲解孩子乘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不要让孩子在乘车里跑回跑动,防止挤伤,烫伤,夹伤,做好盯控。在旅行中及时有效的解决旅客们的需求,及时和旅客们交流、沟通,加深彼此之间的理解,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及时耐心的解答旅客所提出的各种问题,解答不了的要在第一时间告知列车长。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旅客。

      铁路暑运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2019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工会知道一线乘务员的辛苦,还在这为期62天的暑运期间,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为奋斗在一线的铁路职工“送西瓜”、“送绿豆汤”为他们送去夏日里的一抹清凉!福州一组的两位列车长为辛苦值乘的列车员们送去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和西瓜!暑运期间,气温一度徘徊在40℃左右,福州一组的餐车服务员为乘务员们端上准备好的绿豆汤,笑着说大家喝点解解渴。一碗碗绿豆汤,一声简单的话语体现了餐车一片浓浓的关爱之情。送到乘务员手中时,乘务员们感慨的说:在炎热的夏季,喝一碗清凉的绿豆汤,感觉真好!

      暑运和旅客列车服务质量百日攻坚的战役已经打响,福州一组会把段工会的关爱化作工作的动力,强化现场攻坚,转变服务观念,待旅客为亲人,保证大家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相信:在我们福州一组全体乘务员的努力及旅客们的大力协助下,会圆满完成暑运和攻坚战的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