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撑起夏季职工人身安全“防护伞

2019-07-04 16: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西铁工程公司认真梳理夏季人身安全风险项点,通过细化防暑降温教育方案,排查整治夏季人身安全问题,大力推进夏季关爱工程建设等多项举措,有效提高了夏季劳动人身安全管理水平,为职工夏季人身安全撑起了“防护杀。

该公司利用班前点名会、技术交底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防暑降温知识和夏季人身安全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人身安全教育。通过《西铁工程》内刊、家园微信群等载体宣传夏季保健知识,组织进行夏季施工安全和防暑降温考试,切实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开展了职工中暑和触电突事件发应急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对夏季人身安全风险项点进行研判,组织开展夏季劳动安全风险大检查,全面排查影响职工人身安全的问题和隐患,补强人身安全防范措施。安排专业部室人员对铁路营业线ⅡⅢ级施工进行包保,全过程、全方位督导职工执行作业标准,防止“两违”问题。组织对检查发现的夏季人身安全问题进行剖析和通报,实施闭环管理,不断夯实人身安全管理基础!

该公司还将防暑降温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筹措专项资金购买了西瓜、饮料、矿泉水等防暑降温品,集中开展“送清凉”活动。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夏季劳动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消除惯性安全问题。合理安排高温期间施工作业进度和施工作业人员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开展施工,在施工现场备足清洁饮用水和防暑降温必备药品,确保施工作业人员身体健康。(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