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三个项目多举措保“安全生产月”平安无事

2019-07-03 18: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在全国举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华南三个项目部严格按照活动的要求,结合各自施工生产实际,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和生产过程中的管控、检查和考核,确保了活动月平安度过,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这个公司所属的三个项目分别承担着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东莞莞蕃高速公路和广西桂林八角寨旅游景区开发的工程建设,三个项目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管控、考核和奖罚并举,开工以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在盛市安全质量监督部门的多次半年综合考核和业主监理单位的月、季度检查考评中都受到表彰和奖励。目前,尽管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和八角寨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已经拉近尾声,但项目部一如既往不放松生产过程中的每个安全环节,特别是工程所在地眼前正是雨水多发季节,为了做好雨季抗洪抢险,确保“安全生产月”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三个项目部都成立了由项目经理负责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国家和业主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的动员和教育,收看了安全警示片,各项目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合理有效的部署和防范。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针对全线进入架梁、桥面系安装、国际低碳城1号大桥互通现浇梁、石油天然气路段高边坡防护等高空作业的实际,重点加强施工作业人员的高空坠落和高空坠地物的安全防范,对所有区域作业人员进行了一次专项安全教育和培训,并在高空作业地段铺架安全防护网,加强了重点施工段和工序的过程监控、检查,决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八角寨旅游景区开发项目把安全防范的重点放在森林防火消防上,对全员进行了一次防火消防安全演练,全面加强景区工地和营区汛期防山体滑坡的巡查;东莞莞蕃高速公路项目部根据已开工的大岭山服务区、部分涵洞、钢筋加工场和路塘挖方段,重点加强雨期防洪防汛安全,制定了各工点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增加了应急防洪抢险人员。

坚持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紧密结合各项目生产实际,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全面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规范化、系统化和制度化,保证了三个项目安全工作和施工生产同步进行,在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的同时,各项生产任务和产值指标都按照计划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的效果。(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