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东和嘉园项目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00: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向会

本站桓台讯(  王向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铁二十局东和嘉园项目6月30日到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首批12家党性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先进本色”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项目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学习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和原山党性体检馆。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以“艰苦创业”和“生态文明”为主题,坐落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原山林场石炭坞营林区,规划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

原山林场于1957年建场,现有职工1070人,森林面积4.4万亩。几代原山人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经过60年的植树造林、森林管护,把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石灰岩山地变成森林覆盖率94.4%的绿水青山。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原山林场的人石缝扎根,先治坡、后治窝,先生产,后生活。荒山野岭“百把镐头百张锨,一辆马车居漏天”、“百人传水抢旱苗”、“冒雨植树献身林潮,在石房子睡觉、在石缝里栽树......

80年代国家对事业单位“断粮、断奶”,林场带头人孙建博临危受命带领林场研究市场,开启创业之门,敢于拼搏进取,团队苦干实干劲往一处使......从“要饭林潮到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样板标杆。

展馆再现了六十年来原山人在自然灾害和改革浪潮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通过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了以孙建博书记为代表的原山党员干部为事业干、为职工干的勇于担当精神和“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原山党性体检馆内进行“党性体检”。馆内分为学习区、党性自检室、初心唤醒室、党性会诊室四个功能区。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性体检馆进行党性体检——通过听国际歌、观看专题纪录片《奋斗》、党员对照自检,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进行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进一步激发每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锋加强党性修养,触动灵魂,唤回初心,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原山林场创业的艰辛和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的实干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原山精神——“爱原山无私奉献精神、建原山永挑重担”“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