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支部强起来 党建实起来

2019-07-01 21: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上次出乘会我反映的宿营车窗遮挡帘透光的问题,没想到今天出乘车队党员攻坚小组就把问题处理好了,这办事效率真是没的说呀1近日,牡丹江客运段佳大车队鹤大5组列车员王秋明在公示栏看到回复的“处理完毕”的信息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只要班组乘务员把问题反映出来,我们知道后就马上解决,绝不让大家同样的问题反映第二次。”该段佳大车队党总支书记、党员攻坚小组组长王瑞婷说。车队党员攻坚小组是该车队党总支为提升后勤保障质量而成立的一个服务小组,此次以更快的“维修速度”解决乘务员反映的问题,得益于该车队党总支全面推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为更好地让党支部(总支)强起来、党员动起来,牡丹江客运段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总支)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党的创新理论,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并将其作为推动“凝心聚力谋发展”大讨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21日上午,牡丹江客运段佳木斯乘务基地“党员之家”活动室里,动车车队党支部的休班党员全部到齐,围绕“凝心聚力谋发展”开展专题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党员们各抒己见,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努力方向。像这样的专题研讨是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该段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总支)每月确定一个主题,以缴纳党费、理论学习、违章帮教、素质提升等规定动作为基础,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

月月有亮点,月月有活动;一月一计划、一月一主题。近几年来,该段党委坚持通过党建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举办了“七一”党员朗诵比赛、“夏季送清凉”活动、“献爱心扶贫”捐赠主题党日活动、赴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学习等各类特色活动,为党建工作开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不断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点燃全体党员的奋斗热情。同时,该段党委还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对各党支部(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内容、程序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确保所有党支部(总支)同频共振、同步活动,切实让党员活起来、让党支部(总支)动起来,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主体作用落到实处。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落到实处,该段党委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督导;组织人员随机抽查或直接参与,将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党建考核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