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救老人传佳话

2019-07-01 21: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果救不下老人,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6月23日,内江工务段自贡南巡养工区工长陈江谈到勇救老人一事平静地说。连日来,他的事迹经成都商报等媒体报道后,在巴山蜀水一时传为佳话。

6月21日上午,陈江和职工邹良军在自贡南站9号道岔处进行钢轨检查。9时30分许,陈江等人接到列车接近信息,提前下道避车,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在不远处线路上行走。陈江、邹良军情急之下高声呼喊,催促老人下道避车,但老人没有反应。伴着急促的鸣笛声,陈江判断火车已迫近,果断扔下手中的检查工具全力奔向老人,一把将老人抱下道床。大约10秒后,列车通过了陈江救人的地方。

老人85岁,行动不便,头脑也不太清醒,对刚才发生的一幕并没有觉察到危险,甚至还使劲挣扎,质问陈江为什么要拉扯她。考虑到老人可能会再次上道,陈江再三斟酌,将老人委托给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家人。

今年44岁的陈江1993年参加铁路工作。在同事眼里,陈江是值得信任的伙伴,他对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家人眼里,陈江是有担当、有爱心的好丈夫、好父亲。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陈江都是急公好义、乐于助人的人。

“我被徐前凯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今天救人也是受他潜移默化的影响吧。”陈江对说。傅洛炜 付世坤 李 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