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寻“粮”记

2019-07-01 21: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张宇将一面锦旗送到青岛客运段,感谢列车长邢杰对他一家人的救助。

6月1日,张先生的父母以及爱人郑女士带着刚出生45天的孩子乘坐Z170次列车前往武昌,与张先生团聚。16 时许,列车驶离潍坊站后不久,郑女士突然发现宝宝的“救命奶粉”竟然忘在了家中。原来,张先生的孩子患有乳糖不耐受症,服用普通乳制品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只能服用医用奶粉。

郑女士左右为难:“下车吧,前方到站的济南人生地不熟,能不能买到医用奶粉还是个未知数。不下车吧,孩子一口吃的都没有,肯定撑不到武昌。”手足无措的郑女士只能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邢杰得知这一情况后,先是安抚郑女士的情绪,然后与自己在济南的朋友取得联系,承诺郑女士一定把孩子的“口粮”买到。此时,列车距离到达济南站只有不足3个小时的时间。

6月的济南骄阳似火,午后气温高达38摄氏度。冒着酷暑,邢杰的朋友骑着电动车穿行于济南各大医院。幸运的是,当来到第五家医院时,他终于找到了医用奶粉。此时,距离列车到达济南站不到40分钟。为了尽快把奶粉送上车,他放下电动车,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焦急地向火车站方向赶去。

18时40分,列车准时到达济南站,邢杰接到了医用奶粉。“谢谢列车长!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儿子1郑女士喜极而泣。此时,孩子已饿得嘴唇发白、号啕大哭。

半个小时后,孩子吃完奶粉,甜蜜地进入了梦乡……

刘毅华 李茁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