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党日活动有“形”有“料”

2019-07-01 21: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道报消息 6月13日,南京房建公寓段南京南动车公寓党支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当一天安全检查员”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

此次主题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管理人员和部分职工共14人“当一天安全检查员”,对公寓所涉及的叫班计划、作业记录、交接班流程是否标准,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防暑防蚊用品是否配备,高铁司机间休室监控系统是否正常,电梯等特种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主要安全生产风险源、关键作业点进行交叉对标检查。“平时我们都是被检查者,这次转身变成检查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的安全责任。”参与检查的党员郭跃春深有感触地说。

短短一天的检查时间,“安全检查员”共查出安全风险隐患点8处,并及时进行了分析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人,确保每处隐患都整改到位。“这不仅让日常容易被疏忽的一些服务细节被重视,而且还能提高党员岗位履职能力。”公寓党支部书记徐立鹤说,开展“当一天安全检查员”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做到想乘务员所想、急乘务员所急、帮乘务员所需、解乘务员所难,使乘务员平安入寓、快乐入寓、温馨入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