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档案”装满青工幸福感

2019-07-01 21: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这几天,牡丹江机务段学习司机贺晓明的干劲儿非常足。原来,不久前,贺晓明的母亲告诉他,接到了车间领导打来的慰问电话,不仅表扬了贺晓明工作上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而且告知了亲情服务联系方式,有急事联系不上儿子时,可以随时打电话给车间干部。

由于近两年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二车间新入职青工中大多数人的家在异地,思乡之情日益浓厚,思想上难免出现问题或波动。该车间收集了每名新入职青工的个人资料,梳理了青工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轨迹,并逐一建立“幸福档案”。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间还为职工提供了欢迎卡、生日卡、祝福卡、慰问卡、欢送卡“五卡服务”,及时记录各类具有保存价值的“幸福瞬间”,让奋战在运输一线的青工感受到组织给予的满满幸福与关爱。同时,该车间还组建了亲情服务队,定期给每名家在异地的新入职青工家长打电话,向各位家长介绍孩子参加工作以来的成绩与进步,也不避讳尚未改正的缺点和毛玻车间领导为青工发放亲情服务卡,为青工解除后顾之忧,并给予适当激励,从而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在新时代,对于青工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会科学合理地提升新入路青工的幸福度和归属感。我们也希望青工们增强奋勇争先的意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奋斗、辛勤耕耘。”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二车间党总支书记史洪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