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司机的七一献礼

2019-07-01 21: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礼公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党员机班王鑫、闫晨,车队长陈飞,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共同献上了一份贺礼。

    王鑫是上个月5号,刚刚单独的一名新司机,今天值乘从新丰镇始发的10895次货物列车,当列车运行田王站至纺织城站间,机车出现B节车第四电机故障现象,该机班认真确认故障现象后、及时向段指挥中心以及120做了汇报,因本趟是重载列车,在处理故障的同时,司机王鑫对学习司机说:陈飞队长业务过硬、经验丰富,赶快给陈队打电话。队长陈飞接 到电话,了解到列车运行前方,正是西康线货物列车最为关键的纺织城至青岔区段,牵引的又是4432吨的重载列车。他仔细询问了机车状况,果断指示该机班,及时切除第四电机,利用有利地形动能闯坡,同时要求该机班密切注意,机车功率发挥状态、重点地段列车运行速度……当队长陈飞接到该机班汇报,列车己通过西安南车站时,心中大定,同时肯定地告诉该机班:“只要精心操纵,一定可以闯过秦岭坡顶,维持回段”

    司机王鑫,虽然刚单独不久,但是他遇事不慌,凭着扎实的基本功,沉着冷静处理机车故障,精心细致操纵列车;队长陈飞,了解情况仔细,对应处置果断,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经过该机班和车队长陈飞的共同努力,10895次列车安全到达安康东站。他们的二重合奏,唱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