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延崇ZT3项目部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19-07-01 21: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瑞山

6月30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延崇项目部主办的2019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在杏林堡特长隧道出口举行,本次演练邀请到ZD1驻地办相关领导参加。

15:00时,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模拟施工现场发现山洪爆发,现场技术员紧急将险情逐级汇报,现场负责人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应急管理小组组长通知各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就位,按照划分区域和工作职责,展开应急抢险行动。演练中,全体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设置防护、命令转达、分工协作、实施抢救、善后清理,步骤环环相扣、组织有条不紊。16:00时,现场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此次应急演练由中铁二十三局延崇ZT3标项目经理负责现场组织,演练组由20名现场工人组成,共分1个场景、6个阶段。1个场景即模拟项目部事故演练抢险现场;6个阶段即发现险情、设置防护、人员料具到尝实施抢险、善后清理和预案终止。

此次专项演练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完善项目部施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险情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高瑞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