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坚持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 “三同时”制度

2019-07-01 16: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方案及其各项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措施,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部在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管理工作上始终遵循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及“强化过程控制”,严格贯彻执行“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将环境保护工作与节能、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密切结合起来。加强施工区域内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的管理,确保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该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奋进,克服重重困难,不等不靠,共克时艰,使得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抓生产进度的同时,顺利开展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管理工作。并以削减污染物排放和总量控制为主线,对重点污染治理达标为重点,以强化执法监督为保障,以改善施工环境质量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全面促进施工环境的协调发展。强化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的宣传和教育,使全员充分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在项目部的统一指挥下,进一步明确了各分部和部门职能和责任。

在施工过程中,按照“三同时”制度的要求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等相关规定,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制定环保、水保管理工作计划,健全了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管理制度,落实了“环境保护、水土保持一岗双责制”,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操作规程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转。在认真执行环保、水保管理规定的同时,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施工人员的资源、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的意识。同时积极贯彻业主、监理下发的关于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的管理文件精神,通过建立健全环水保管理制度和组织机构,以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为切入点,加强项目部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高环境保护管理水平,确保施工期间不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