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时代 新作为 建功立业皖赣线——共产党员在工程项目的砥柱作用

2019-06-29 21: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永琦

盛夏时节,皖南大地正进入伏天酷暑季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皖赣项目部,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 建功立业皖赣线”党建主题活动,结合业主京福客专安徽有限公司开展的“大干一百天,决胜皖赣铁路芜(湖)宣(城)段”劳动竞赛,创先锋岗建模范区,一个党员一面旗,带红一个班、带红整个项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皖赣铁路建设谱写新篇章。

今年初,皖赣项目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实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根据皖赣项目的实际情况,确立了“新时代 新作为 建功立业皖赣线”党建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项目管理、项目施工生产的活动,参与项目的管理和建设。在这次创岗建区活动中,结合公司党委“党员积分制”管理常态化开展的要求,每月一评比,季度一总结的方式,把每名党员在施工生产、项目管理过程中的贡献大小进行党内评比、群众评比,过程公开公示,促进了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项目施工管理中起到了主导作用。

负责既有线施工的罗亨勇,不仅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工长,而且还是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平常言语不多,但工作细致,认真负责,每天他都会提前掌握具体施工项目数量、技术标准、难点和控制点,施工任务细化到小组或个人,他都会默记于心,并在班前交底中,给施工人员讲明讲细。在施工中他始终坚守现场,不断巡视监控关键工序,以确保施工有序进行;共产党员胡晓华带领劳务队负责供电线基础和沟槽施工,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施工现场,严格把握安全、质量和技术标准,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他始终都坚守工地,为工程有序进行默默付出;项目经理王志华,从2015年3月进入皖赣铁路场施工已经历时四个春秋,由于工期延迟,加之站前施工的影响,接触网、电力等施工一直处于干干停停,他以普通共产党员的信念,一名施工管理者的责任和担当,继续坚守着,走现场,想办法,排难点,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生产,积极为皖赣铁路建设出智出力。

值得一提的是,宣城站西广场是在原旧站撤除重新铺设皖赣高铁和站房设施等。由于新旧信号楼和其他设备管理单位逐渐退出,由我们负责施工的电力电源供应线路数次改迁,这不仅增加施工作业量,而且增大施工技术难题。负责电力技术的高渊,是项目部最年轻工程师,从技术水平管理经验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很严肃考验。他以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 ,白天在现场清理和指挥哪条电缆路径如何走,哪个设备开关该闭合,他都厘清的一清二楚,明明白白,每次电源倒接都安全顺利,确保了节点工期。(赵永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