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峡美”小分队擦亮客运服务品牌

2019-06-29 11: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要看一座城市文明的厚度,就去博物馆;要看一座城市文明的程度,就去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宜昌东站,先进的设备、人性化的服务和园林式环境,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开了眼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青岗坪村学校校长刘莹说。

随着暑假来临,该校的50余名师生走进宜昌东站,参加了“铁路开放日”活动,感受铁路发展成就,了解铁路安全知识,乘坐动车出行,体验铁路温馨服务。

有“世界水电之都”美誉的宜昌市自然风光旖旎、气候温和宜人,每年暑期都有大批游客前来避暑纳凉,学生流、探亲流、商务流集中交织,宜昌东站暑运客流连续多年超200万人次。

如何给旅客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宜昌东站以“爱在宜昌,诚信为本;美在窗口,用心服务”为品牌理念,以“一站两卡三心四美”为服务内涵,打造“三峡美”服务品牌。“一站两卡三心四美”指的是以服务台为载体,设立宜昌东站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推行“爱心接送卡”和“爱心接力卡”,工作人员要做到“服务有耐心、工作有细心、待客有热心”,展现“环境美、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

暑运开始前,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小分队主动走进三峡大学、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等学校和教育机构,介绍铁路运力运能,开展客运营销,推广研学专列,并利用学校的官方微信向学生精准推送“暑假学校购票指南”“购买学生票,这些福利您一定要知道”等资讯,为学生出行提供便利。

该站还把铁路扶贫与宜昌武陵山区少数民族学生暑期研学游活动结合起来,“三峡美”服务小分队走访学校、教育部门,了解研学游的出行时间、学生数量、往返程时间,设计特色主题研学游精品路线,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助力少数民族学生走出大山看世界。今年以来,宜昌武陵山区已有52批、1.9万多名学生走出山区,欣赏祖国大美河山、接受红色教育,极大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为全面提升旅客服务水平,宜昌东站在售票厅、候车室一楼和二楼分别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三峡美”志愿服务驿站、“三峡美”服务台,通过岗位服务台覆盖区域、区域联动和岗位分工使旅客在乘车咨询、车票购取等各个环节都能感受到“三峡美”服务品牌的魅力。

“我们每一名志愿者把关怀、热情、便利带给旅客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近日,宜昌东站团总支书记万笑琳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岗前培训。暑运期间,该站招募了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小桔灯”暑运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三峡美”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贴心服务。

针对暑运旅游客流密集的实际,宜昌东站组织“三峡美”小分队按照旅客乘车车厢号进行举牌引导,确保团体旅客能够安全迅速地进站乘车;与旅游景点、旅行社和本地交通运输单位密切联系,开通多条车站直达热门景区的旅游大巴线路,方便旅客“公铁无缝对接”;文化节日期间,在活动现场设置“三峡美”便民服务站,方便游客返程车票购取和乘车服务咨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