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整旗鼓货运业务谱新篇

2019-06-29 11: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永定站货运业务终于重新开张了。”6月20日13时22分,看着载着700吨河砂的44503次列车从永定站缓缓开出、向南驶去,龙岩车务段营销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伟满心欢喜。

永定站是龙岩车务段的南大门,饲料和石板材曾是车站的主要货源。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强、企业发货量日渐减少,2017年,车站停办了货运业务。当时,张伟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永定站揽来新货源。

今年3月底,张伟在查看货运报表时,发现全段河砂到达量急剧减少。经一番调研,原来很多地方限制河砂开采,许多企业开始用人工砂替代河砂。“永定有制砂厂啊1这一发现让张伟激动不已,迅速组织人员到永定各大制砂厂走访。

4月初,在永定明和制砂公司营销时,总经理江玉明坦诚相告,厂里跟广东丰顺县几家企业通过公路开展合作,如果铁路有更优惠的运输方案,愿意考虑合作。

江玉明的话让张伟看到了希望。他通过调查发现,公路运输运费低、能上门拉货,但运价浮动大,节假日要翻好几倍,便决定朝着保证车皮、稳定运价两个方面努力。他们建立客户服务工作群,让车务段指挥中心与企业直接对话,根据企业需求指导沿线作业站、管内编组站作业,不仅保证了车皮需求,而且能准确提供到站时刻。运价方面,张伟多次往返于客户公司与上级部门,最终争取到了“一口价”优惠政策。

4月底,张伟带着好消息再次登门拜访。江玉明非常感谢铁路的真诚服务,表示愿意走铁路运输。为了做好运输河砂的准备,永定站根据货场实际、每日装车、调车变化情况完善相关制度,并对车辆出入、货物堆放进行细化,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具备了重新开张发货条件。

据悉,今年明和制砂公司计划在永定站发送河砂2500车、15万吨,为铁路新增运输收入45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