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关林大道站45T龙门吊安装条件核查会

2019-06-27 18: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飞

2019年6月26日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03标段05工区关林大道站45T龙门吊安装条件核查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年6月26日上午9:30,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项目经理部邀请专家和相关单位领导,就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45T龙门吊安装进行讨论评审,大家一直认为该方案可行,通过评审,准予施工。评审会上,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用幻灯片演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关林大道站龙门吊相关情况。

关林大道站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结构主要采用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的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关林大道站为双始发车站,为满足盾构施工的要求,拟采用45t门式起重机(以下简称龙门吊),型号为MG50/16t-28m负责吊运盾构管片和盾构施工渣土。拟采用一台80t汽车吊、一台130t汽车吊配合施工进行45吨龙门吊的安拆作业,45T龙门吊主梁及小车需两台汽车吊配合安装,其余部件则由单台吊车完成安装作业。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正线土建施工03标段05工区已完成45t龙门吊各项技术参数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并能满足45t龙门吊各个阶段受力设计要求:关林大道站《45吨龙门吊安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方案已经过专家论证,审批手续齐全有效,满足施工需要:对现场施工人员进项了安全技术交底:吊装区域地基承载力经验算,满足吊装施工需求: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员等证件齐全,数量满足要求,并报监理审核:45T龙门吊装前,按照相关合同条款、设计要求、规章规范、法律法规文件等符合要求:对本工程潜在的风险源进行了辨识和分析,编制完成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组织落实了抢险设备、材料、人员、方案。现场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应急设备均已到常据《洛阳市轨道交通工程关键节点施工前条件验收管理制度》及建设部37号令和31号文要求,本标段项目部综合自评意见:关林大道站45T龙门吊安装条件准备充分,施工方案编制报审完整、施工现场准备完善,具备验收条件,自检合格,申请验收安装。

评审会结束后,项目部领导对专家组以及相关单位领导等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洛阳地铁是洛阳市城市交通的重点建设项目,对于缓解洛阳市交通压力,促进洛阳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做好此项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保证一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施工方案,全力攻坚,将洛阳地铁项目打造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