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 温情“晚宴”欢送退休铁道兵

2019-06-27 17: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6月26日,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举办了一场温情座谈,送别即将退休的铁道兵邱益庭,项目经理、书记王玉琦主持。

会上,铁道兵邱益庭应邀给大家分享了他1978年参军入伍从部队的铁道兵战士、卫生员、兵改工之后又从牙科医生到今天从事宣传工作41年来的心路历程。

“当兵之前,吃不饱,穿不暖,是铁道兵部队给了我美好生活。兵改工后,还让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央企职工,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如今到站,我有很多的不舍和遗憾。”邱益庭同志先后参建了国家多个重点工程,为企业发展贡献了青春与才智。为了适应工作,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对新闻报道、摄像、航拍、图像处理等技术熟练掌握。如今面对退休,他对没能将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奉献给企业表示遗憾,“感谢党组织和领导的栽培,真心期待着冯家寨特大桥129米桥墩建成的壮观场景。”邱益庭深情的说。

“感谢老兵邱益庭同志在过去41年里为国家、为企业的辛勤劳作,将铁道兵敢打敢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带给了叙毕项目,还以身说法阐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大意境,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愿您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健康快乐阳光的生活,”项目经理书记王玉琦代表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向老兵邱益庭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与敬意,有了这一代老同志的的默默坚守和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虽然老兵退休了,但是铁道兵的精神没有褪,我们要把铁道兵不畏艰险,永攀高峰的精神发扬广大,把叙毕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树千秋丰碑。

最后,工程部长朱桦受感为老兵邱益庭同志吟诗“闻鸡起舞一人影,身怀绝技战四方。金盆洗手传佳话,唯有美酒祝远方。”座谈在集体大合唱《铁道兵志在四方》嘹亮的歌声中结束。(李宏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