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组织开展风险评价辨识

2019-06-24 20: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军、李天津 图:尉林艳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创建和谐平安的施工环境, 6月23日下午,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工程项目部以2019年“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组织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开展了施工现场风险源辩识。

本次风险源辩识采用的是“LEC评价法”,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L、人员暴露于危险环境中的频繁程度E、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的后果C三项因素的不同等级分别确定不同的分值,再以三个分值的乘积D来评价作业条件危险性的大小,即:D=L×E×C,最终找出了施工现场存在危险源和重要危险源,并形成清单,下发到施工队学习。

辩识会上,首先是项目安全总监对“LEC评价法”进行了讲解学习,让项目部全体员工进一步了解怎样通过“LEC评价法”来评价风险源的大小及等级。随后,安质部给每一位员工发放了“LEC评价法风险评价表”,让大家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风险源进行评估打分,并由安质部收集整理,对大家所填的所有风险源数据进行梳理统计并讨论分析。最终,整理出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施工现场存在的潜在危险源并确定出危险等级。通过风险等级分类制定出管控措施,为后期施工过程中对现场存在的重要风险源进行重点监控找出了依据。

此次风险评价辨识会,强化了员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增强了项目部对施工现场风险的管控能力,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安全生产的警钟在我们身边时刻回荡,切实把安全管控工作落到实处,绝不逾越这根红线。(文:李军、李天津 图:尉林艳)

(风险评价辨识会学习)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