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安全 守责任

2019-06-24 18: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乔阳

最后一场春雨下过之后,骄阳悄然升起,熬过了冬日的苦寒,经历过春季的舒爽,襄阳车辆段襄北四场股道中的列检“医生”们又开始备战一年之中作业环境最艰辛的酷暑时节,大家摩拳擦掌,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夏季工作当中,打好“消暑降温”攻坚战,保障铁路货运的畅通。

手持列检锤,行走在烈日照射下的股道中,严格执行“一跨一俯三探”“两跨一俯两探”的作业标准,即使股道中温度高达五六十度,也要力争看好每一辆车,让列车能够平平稳稳的开进列检作业场,也能够安安全全地从四场开出,保证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入路快一年,进入现场工作也有半年时间,在这短短的半年工作时间里,我经历过寂静无人的夜晚,也经历过狂风暴雨呼啸而至,暴雪霜冻齐来的艰难,以及正在经历的高温炙烤,尽管天公不作美,总会以种种恶劣的天气来影响作业环境,加大作业难度,但作为一个列检人,看好每一辆车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迎难而上,披荆斩棘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立足于我的本职工作,去成为一个优秀的检车员,为襄辆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我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完善自身。

安全是信条。“股道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联控不规范,亲人泪两行。”列检作业处于一线,股道中车来车往,需要时刻集中精神,将“盯控、互控、联控”落实到位,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通过车间组织的安全事故学习、分析和经常性的安全考试,我深刻的认知到安全对于我们铁路人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列检作业人员日夜穿梭在南来北往的股道中,安全问题更为重要,我们应该将安全作为工作的信条,一切以安全为主,积极配合车间将“1231”等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认真的参加每一次的安全分析会、完成每一次的安全考试、熟悉每一条安全条例,从中总结经验,以史明鉴,帮助建立安全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的科学、先进的车间。

责任是旗帜。虽然列检工作单一、枯燥、辛苦,但保障铁路货运畅通是我们每一个列检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即使狂风骤雨、即使烈日炎炎、即使寒冬暴雪,货运安全,畅通依然是列检人永恒的使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几千年前《论语》就对责任二字做出了解释,几千年后我们列检人、襄辆人就是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默默坚守在铁路货运的一线,为铁路高速发展,安全畅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以自身的作为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出了深刻的解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